首页 首页 > EMBA > 活动 > 详情

探寻心灵净土 打造精英家园

2023-09-05 浏览次数:702

 

“达人说”再起航

三年的特殊时光渐渐远去,21级EMBA迎来了盛大的毕业典礼,再次出征,回归各自的赛道;22级学子正徜徉在知识的海洋,聆听大师的教诲,感受知识与友情的碰撞;23级的学弟学妹,刚刚参加了开学典礼,心潮澎湃,感受百战归来再读书的喜悦,对未来两年校园生活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7月25日,承上启下的人大一家亲“达人说”再次起航,来自大新华、顺丰快递、国家电网、戴尔中国以及顶级律所、会计事务所、医疗等领域20多名校友齐聚一堂,同时还邀请了经济日报、人民政协报和大学教师作为神秘嘉宾,从人力资源、法律、财务、个人成长多个角度分享成长经历,碰撞成功与失落的内心感受。

赋能成长 · 一路护航

多弗国际控股集团人力总监张惠娜作为22级的骨干,作为主题分享嘉宾,从人力资源角度解读了所学所感,从经营的角度看管理,让大家从独特的视角感知成功的维度。从人大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中感受智慧、友谊、资源与人脉;从企业走访和调研中感知圈层的赋能和个人成长。

“一年课程下来,我不再惧怕新业务,理清了组织发展的主副维度,善于直面关键问题。”张惠娜由衷地感慨。

参与达人说的校友代表和神秘嘉宾分别从各个角度谈了所思所想,具体如下:

金财控股财务咨询、高级合伙人(原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张小媚从财务角度分享了企业管理的内在逻辑,工作历程中的精彩瞬间,以及赋能助企的成功案例。

北京樊瑞菲斯国际文化交流/飞飞鱼教育科技创始人、总经理罗凤清,作为颜值担当,实力超群的22级校友代表,独立创建了两家企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谈及创业和成长路上的点滴时,她清晰的职业规划,干练的作风让我们感受到了明天的快乐。

心灵净土 · 链接成长

率性洒脱的浩程教育总经理刘阳作为18级代表,从毕业后的创业经历和人大系统知识体系的学习这两个维度,给大家分享了创业发展经历,尤其是教育领域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

庄严稳重的顺丰集团公共事务部公共事务总监王志远,分享了自己在顺丰集团十余载的成长经历、资源领域和成长心得。谈及在人大读书的收获以及马小兰理事长为校友搭建平台、赋能助力的故事时,大家对北京校友会有了更多的期待。

英俊帅气的SHARP/NEC全国销售总监李韬用诙谐幽默的智慧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让大家感知到了成功的背后哪一个不是九死一生,成长的历程到处都是荆棘丛生。感恩相见人大,让心灵找到了净土,让成长有了深厚的土壤。

人大商学院EMBA北京校友会理事、EMBA2103班第一届班长、中研鑫盛科技 总经理王亮从医疗领域的维度,分享了自己创业和考研的历程,成长路上不仅给家人提供了保障,更为儿子树立了榜样。

多次参加人大一家亲“达人说”的中银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薛海舟,谈及人大求学经历和个人成长,更是感悟颇多。从西南政法大学毕业后,考进了人大法学院,师从法学泰斗,后续到了知名互联网企业,加盟顶级律所,服务国内知名上市企业和央企、国企,忙碌背后是知识给予了力量,考进人大后,感受的更多是同学的真诚与担当,彼此互助,携手同行。

集智慧与幽默于一身的碧迪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专业外科商业平台负责人刘洋,分享了自己入学人大商学院EMBA后提升的各项能力,不断号召更多同事朋友备考加入人大。

从事移民工作的博途海外移民创始人王曦,站在全球化的视野格局下,分享了未来发展之路,从教育和文化的维度分析了未来的机会和挑战。

职融创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徐鹏,慷慨大气的为大家分享了融创文旅城项目的城市(济南,青岛,哈尔滨,无锡,广州,合肥,南昌,重庆,成都,昆明)的相关资源,敞开心扉愿意从人力角度为大家答疑解惑。

率先垂范 · 榜样力量

北京曼德克华北事业区总经理申彦伟从考进人大EMBA以来的所学、所感,尤其是从跑步小白到征战戈壁的达人历程,讲述了自己的蜕变历程。“从开始跑一公里就气喘吁吁,到如今抬腿20公里不在话下,运动给予了毅力和果敢,合唱团给予了兴趣和快乐”申彦伟感慨道。

18级知名校友大新华航空董事长马云鹏,讲述了自己从一名飞行员到董事长的成长历程,从一个集团管理者角度分析了法律、人力资源、财务等对公司管理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围绕航空产业这几年的困境和挑战进行了行业分享。

爱康国宾健康管理集团营销总监冯猛则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尤其是自己如何从营销小白做到集团销售总监,如何在营销体系打造一支铁军。渡人者渡己,冯猛从个人成长的历程中,分享了自己如何将客户资源与客户需求有效结合,如何超预期的给客户带来合作指望的惊喜。

文武双全的23级代表王宝亮,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安监部,对中国古典文化造诣颇深,30年系统学习中国古典文学、历史及儒释道相关知识,并出版了个人古典散文集《侠骨丹心》;为强身健体,拜师学习了黄林山,刻苦修习张占魁形意八卦掌,在国际武术大赛喜获亚军。会后,王宝亮一篇文言文版《考研砥砺人生,求学创造未来》赢得满堂彩。

神秘加持 · 聚合共享

几位神秘嘉宾分布从各自的角度讲述了个人成长经历,人民政协报文化传媒财经部主任,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闫秋图从工作角度分享了与国内知名企业家的交往历程,谈及了如何用国家媒体平台为大家赋能的故事。

经济日报产经新闻部资深记者崔国强分享了自己从山西阳泉来到北京,千军万马考进国家级媒体平台的历程,从两会报道到深度调研的心得体会。

中国政法大学博士 北京经理学院教师秦诗雅,通过分享自己坚守教师梦,放弃龙头企业总法务的历程,以及自己为了梦想砥砺奋进的辉煌历程。

出身军旅,军校出身的朱振江讲述了自己从军求学的历程,从公务员到下海发展,从互联网和汽车产业,点滴中透露着上进和发展。

最后,人大商学院李柯莹老师分享了自己求学人大,留校工作的经历,从如何看待同学关系、积极拥抱校友会,处理发展和交友的方向做了总结。

文:闫新亮

图:闫新亮

编辑: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