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EMBA > 活动 > 详情

跨越山海 共赴韶华|EMBA2203班最后一课小记

2024-03-05 浏览次数:84

2203班的最后一课-《组织行为学》在这短短的四天里,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在商业思维和策略上得到了宝贵的启示。在课堂上,我们深入探讨了组织内部的运作机制和行为模式,了解了如何更好地管理和激励团队。这些理论不仅有助于提升我们的商业洞察力,更提供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思路。通过这次学习,我们不仅学会了如何从宏观角度看待企业运营,还掌握了在微观层面优化团队表现的方法。这些知识将成为我们未来商业决策的重要支撑,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和竞争挑战。

感谢《组织行为学》这门课程为我们带来的宝贵经验和启示。在未来的商业道路上,我们将不断运用所学知识,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EMBA课程结束了,那些共同学习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回首过去,那些花儿、风儿、阳光都成了我们共同记忆的见证。每个人都是那么单纯,心中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的憧憬。

在这段学习旅程中,我们展现出了最佳的自己,以更开放的心态去面对每一个挑战。我们不仅在课堂上专心聆听,深入思考,更在课后的交流中毫无顾忌地探讨问题。这种坦诚和开放的态度,让我们在商业世界中更加成熟和睿智。 

教授们的悉心指导,不仅让我们学到了丰富的知识,更培养了我们的思维能力。在他们的引领下,我们不断挑战自我,努力成为善于学习的成年人。这种成长和进步,不仅仅体现在知识层面,更在于我们内心的成熟和自信。

与同学们的交流和碰撞,更是让我们的认识得到了升华。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经验,通过分享和交流,我们不仅学到了不同的观点和思维方式,更在相互的激励中不断前进。

如今,课程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成长和学习并未停止。EMBA的经历将成为我们商业生涯中的一笔宝贵财富,指引我们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感谢EMBA课程的教授和同学们,让我们在这段旅程中共同成长和进步。在未来的商业道路上,我们将不断运用所学知识,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美好的求学时光里,除了学习,丰富的课余生活也都是我们共同记忆中的珍贵瞬间。赛场上的呼喊、雪地里的奔跑、舞台上的欢蹦乱跳······,恰同学少年,往昔峥嵘岁月惆!               

课程虽然结束,但学习之路并未停止。让我们珍惜这段美好的回忆,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最后一次课程,带着不舍与展望挥别,同学们有话说:

 

何 荣

当夜幕降世

窗外的霓虹灯璀璨耀眼时

你在灯下准备硕士考试

不知备考的你换了几个姿势?

后来的你是否会想起

当时脸上浮现的是嫌弃还是坚毅?

 

终究还是通过了考试

当你翻开录取通知书时

是否感觉如虎添翼?

而我却出神地看着广州到北京的距离

想着是否每月过去

这不是个简单的人生试题

 

疫情依然放肆

终究还是开学如期

现在的你是否还曾记

当时每一位同学的初见?

而当时的他在你现在的心里

是否有了不一样的情义?

 

校园里徜徉着你

因此最华丽的词藻都描绘不及

春日校园的朝露叶尖

盛夏满溢的一勺池

半树半地的黄金银杏叶

嬉笑打骂深夜的大雪初霁

 

课间最美丽的风景有老师与你

课后也有拼尽全力的酣畅淋漓

白天有知识碰撞的遐想无际

夜空有思想交汇互放的光亮

这看似平常的一个个瞬间

却是前世修炼千年的机缘

 

优秀的你

出现在我的人生里

是导师,是同窗,是手足

从此在我心里赋予了你

另外的含义

也期待在你心里占一点点位置

 

在人大度过的夜夜日日

学到了Theory

拓宽了视野

心里走进了你

所以

一切都有了意义

 

实事求是

立凌云志

做栋梁材

将人大

还有你

在心中铭记!

 

符佳林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伴着2024年的第一场雪,人大商学院EMBA2022级的我们也迎来了最后一次课程,《组织行为学》课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一位优秀的管理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与能力、诠释了管理与权利的区别以及企业文化的重要性。一日为师、终身执弟子之礼,感谢人大商学院的各位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导,重新唤醒了我们的学习意识,也重拾了学习习惯。

感谢2203班的同学们,人到中年却意外的收获了最纯真、最放肆的同窗之情,何其幸也。最后一次课程大家都依依惜别,醉着、闹着、笑着、哭着,让眼泪肆意的流淌、说不完的话、分不开的情,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未来的路仍然艰辛,让你我成为彼此的星光,照亮前行的路。附:

长安微雪花见凌 

醉中呓语露深情 

琉璃美酒凝噎语 

凌波一盏散豪情

 

林昂

一直都在期待《组织行为学》的课程。我深受老师视角吸引,并结合自己当下的工作,进行了深度的思考。

这门课程让我意识到,《组织行为学》不仅是一门学科,更是一种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它教会我如何更好地理解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如何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以及如何构建一个和谐、高效的工作环境。我相信,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这门课程所教给我的知识和技能将会成为我宝贵的财富。

周六的晚宴,是我们为结课画下的完美句点。回想这一路,从最初的陌生到如今的深厚情谊,同学们的才华与努力都成为了彼此间最珍贵的记忆。晚宴上的乐队演奏与歌声,是大家情感的真切流露,而粉红男团的舞蹈更是将这份情感推向了高潮。结课不是结束,而是新的起点。EMBA2203班的友谊,如同美酒,愈久愈醇。愿这份情谊长存,愿我们未来的日子里,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曲龙

随着最后一门课程的完美落幕,我深感时光荏苒,两年的EMBA学习生涯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回首这段时光,所有的遇见都是一次命中注定,我衷心感谢这一场与老师们、同学们的相遇、相知。

在这段学习旅程中,我收获了新的思想,洞见了新的领域。每一次课堂讨论都让我深思,每一个案例分析都让我拓宽视野。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更学到了如何思考问题。

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带着在EMBA学到的知识和思想,勇敢地面对各种挑战。无论未来如何,走向何方,我都会保持自己的独立性,持续思考,对生活充满热爱。

借此,想向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祝福。祝福频频难尽意,举杯切切莫相忘。我相信,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定会在江湖中再次相约,共赴下一个辉煌的旅程!

 

孙宇博

时光匆匆,眨眼之间的2024/01/11,是我们EMBA学习旅途的最后一站,《组织行为学》为我们的EMBA学习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四天的学习,仿佛是一场启迪心智的奇妙之旅,老师们的精彩授课,使我们深刻领悟了《组织行为学》的奥妙。这段时间不仅是知识的传递,更是思想的碰撞。在课堂上,我们深入探讨了组织中人的心理和行为规律,领悟了管理的真谛—通过理解员工内心的目标,实现企业的管理进步、员工的幸福和组织的健康发展。如果说管理是借力的话,那么领导就是凝心聚力,这一切都源于对明确目标的追求。更为重要的是,这段经历让我们看到了希望,那个因人性化管理而展现的充满希望的明天。 

在课堂之外,感谢四组同学组织的班级聚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连续两天,我们享受着美食,品味着美酒,幸福地抽奖,倾听天籁之音,欣赏妖娆的舞蹈,庆祝同学的生日。这可能是我们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大聚会,每位同学都全力以赴,投入其中,流露出许多真挚的感情。很多同学因为离别而潸然泪下,在饮泣之间分享了太多的感动和不舍。因此,在互相频繁的举杯时,将别离的苦涩融化在一杯杯充满热情的祝福中。每一杯都是对过去的致敬,也是对未来的期许。 

过去的547天,这就是我们EMBA的学习之旅,一条充满智慧、热情和希望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我们领悟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明白了学习和成长的真谛,体会到了生活和事业的平衡。这一切的成果,都源于共同的一种力量,那就是:“立凌云志,做栋梁材”。 

立身凌云志, 凌风逐梦高。云影映栋梁, 志向翱云霄。做梦踏云端, 栋梁世间骄。梦想似云展, 材木铸天涛。

 

赵旭升

太快了,感觉还是刚刚进入状态的,我真的是没想到这么快就到了EMBA学习的最后一堂课。

人大读书之旅即将结束,收获了一个坚实的知识底座,一些大咖教授和老师的朋友圈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终生学习之路已然开通,争取知行合一,求真求善致良知。衷心感谢老师们孜孜不倦传道,全心全意授业,深入浅出解惑,感谢每一次遇见和点拨!

课程虽已经结束,但我们的论文转撰写之路仍在路上。愿我们2203ers的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继续保持凌云志,做自己行业的栋梁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