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EMBA > 活动 > 详情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展望企业新发展、新动力”论坛成功主办

2024-03-26 浏览次数:76

3月2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中国投资协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与中国投资协会体育运动俱乐部联合承办的“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展望企业新发展、新动力”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

论坛现场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张瑾、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李海燕,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吴萨出席论坛并做专题报告和分享。中国投资协会上市公司投资专委会会长万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执行主任刘晶晶出席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吴武清主持论坛。

张瑾致辞

张瑾在致辞时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和超凡领导力的商业领袖。通过不断举办各类学术讲座和论坛,为企业家校友以及商界同仁提供了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的平台。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和中国投资协会有许多交融的地方,都承担着服务和培育企业家及企业管理者的任务。未来,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将继续携手各界精英,共同探讨商业发展之道,为推动我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李海燕致辞

李海燕在致辞时表示,全国两会是观察中国经济的重要窗口。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我国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政策取向,提出政府工作十大任务,为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中国投资协会的政治任务,也是服务协会会员的重要途径。今天这场活动,既是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会,也是助力企业发展的推动会,还是增进感情友谊的交流会。

李海燕指出,此次和人大商学院携手举办此次活动,是中国投资协会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和新任务要求,深化社会合作、拓展外部联络的最新探索和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合作,立足双方实际、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为会员、校友及企业家朋友提供及时、高效、全面、优质的服务,更好履行职责、助力经济发展。

吴萨作报告

论坛上,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吴萨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围绕宏观经济、产业发展以及大家关心的问题等进行了阐释。

万刚进行分享

中国投资协会上市公司投资专委会会长万刚就科技创新、新质生产力等进行了分享。

吴武清主持论坛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校友代表、中国投资协会会员企业代表, 来自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以及民营企业的高管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论坛。

嘉宾合影

午间交流期间,主办方还为3月份过生日的会员和校友过了集体生日,为他们送去温暖的生日祝福。

集体生日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首开中国工商管理教育先河,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管理学院合办EMBA项目。2002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人大商学院EMBA成为国内首批获准开办中文EMBA的教育项目。办学二十年来,EMBA项目始终以“扎根中国本土实践,培育世界一流企业家”为使命愿景,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立德树人,为国家各行各业培养了大批专业能力突出、活跃在振兴实业一线的优秀企业家。截至目前,EMBA项目校友已超4500人,其中近10%来自世界500强企业,45%任华为、腾讯、联想、海尔、美的、TCL、百度、京东等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中高层管理者,15%左右担任国内外上市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约30%校友为国内其他优秀企业的管理决策层,如创始人、CEO等企业高管。全体EMBA校友凝心聚力、爱校荣校,回馈母校的同时,积极达善社会,为学校、学院的育人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