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在校生 > 通知公告 > 详情

祝贺 | 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重磅发布,人大商学院五个专业排名全国第一

2023-06-27 浏览次数:1182

2023年6月15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在本次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共获评5个A+专业,其中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贸易经济、工商管理专业排名全国第一。

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坚持开放办学理念,持续推进专业改革,相继推出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工商管理-法学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中美意三学位管理学本科项目、数据科学-营销管理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等具有创新性的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布局持续优化。获评的5个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此同时,学院持续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探索,构建起“两个扎根、三个面向、四个全面:培养‘最懂中国管理’的工商管理人才”的独特人才培养模式,获得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学院将继续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优化专业布局。特别是在大力加强“四新”建设的新时期,紧密围绕学生需求和社会需求,坚持开放合作、交叉融合的办学理念,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整合、质量保障体系完善等方面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