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在校生 > 通知公告 > 详情

喜报 | 48家人大商学院EMBA校友企业上榜“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2023-09-26 浏览次数:872

9月12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和《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本次榜单中,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项目校友所在企业共有48家成功上榜,特此祝贺!

数据显示,2023年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275.78亿元,比上年增加12.11亿元。民营企业500强2022年营业收入总额39.83万亿元,增长3.94%;资产总额46.31万亿元,增长11.21%。其中,资产总额超过千亿元规模的企业有86家,其中有11家企业资产总额超过5000亿元。共有28家民营企业500强入围世界500强。

《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人大商学院EMBA上榜企业名录

京东集团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新希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协鑫集团有限公司 

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嘀嘀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超威集团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

百度公司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万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新疆特变电工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

华泰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

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贝壳控股有限公司

双良集团有限公司

创维集团有限公司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新华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五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申通快递有限公司

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 公司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南通五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纳爱斯集团有限公司

南京金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迪信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人大商学院EMBA项目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EMBA项目创办于1998年, 办学二十五年来,项目始终以“扎根中国本土实践,培育世界一流企业家”为使命愿景,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立德树人,为国家各行各业培养了大批专业能力突出、活跃在振兴实业一线的优秀企业家。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人大商学院EMBA项目立足中国本土企业管理实践,不断探索高管教育发展新路,近年来国内外排名稳居前列,持续实现项目高质量发展:获英国《金融时报》全球排名43位,其中学员目标达成单项位列全球第9位;《经理人》杂志“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位居全国第4位;2022年,成功跻身QS全球EMBA排行榜前50强,位列全球第48位。

人大商学院EMBA项目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思维和高层次管理能力的企业家精英。截至目前,项目校友已超4500人,其中近10%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约45%任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中高层管理者,15%左右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他们在各自的行业中勇攀高峰,以出色的领导力和战略眼光带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成为领航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栉风沐雨,玉汝于成。在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商学院EMBA项目校友必将继续在各自的领域中拼搏奋进,

展现“人大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积极投身于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企业的伟大实践,以更大的决心和使命感,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点击链接查看《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https://a.d4t.cn/bjHmF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