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地图 电子地图 校史馆 校史馆 公益合作 公益合作
切换显示
电子
地图
校史 公益
合作
WELCOME TO EMBA
背景图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的前身是1937年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中的陕北公学,以及后来的华北联合大学和华北大学。1950年10月3日,以华北大学为基础合并组建的中国人民大学正式成立,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

学校是国家首批“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目前已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和研究的重要基地,被誉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

中国人民大学

学院为中国的高校培养了大量师资;为企业和政府机关培养了大批专业的经济管理人才;编写的教科书在国内高校广泛使用;为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积极进言献策,是中国管理教育的重要开创者。

学院现设财务与金融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会计系、贸易经济系、企业管理系、市场营销系、组织与人力资源系7个系。商学院师资力量完备,结构整齐,教学科研实力雄厚。

· 入选教育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 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工商管理

· 国家重点二级学科:企业管理、产业经济学和会计学

· 工商管理教育的奠基者:8个博士点、9个硕士点、5个专业硕士项目、8个本科专业方向

· 与香港理工大学合办的管理学博士项目是国内唯一通过教育部审批的DBA项目

中国人民大学
商学院
国际影响力

FT排名

高层管理教育(EE)项目 — 第11名

MBA项目 — 第38名

EMBA项目分列 — 第43名

全球管理教育顶级双认证

EQUIS认证和AACSB认证

GNAM

全球高端管理联盟(GNAM)
成员之一

使命 贡献中国管理智慧 培养全球领袖人才 - MISSION -
愿景 成为最懂中国管理的世界一流商学院 - VISION -
价值观 追求卓越 持续创新 - WORT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