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报名 在线报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切换显示
招生
简章
招生
公告
招生
活动
面试 常见
问题
在线
报名
联系
方式
在线
报名
联系
我们
Chinese Master In Practicing Management

CMPM项目成立于2009年

是管理学大师亨利•明兹伯格唯一亲自指导的中国教育项目

在国内被誉为“最佳创新教育产品” 主创人员荣获中国人民大学
优秀教育成果一等奖
在FT排名中“最佳学习目标达成”
全球第九
荣获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CMPM

荣誉

奖杯
CMPM + (中国实践管理教育项目)作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高端特色项目,发源于国际管理大师亨利•明茨伯格教授创办的IMPM项目(国际实践管理硕士项目),以发展管理教育、用合适的方式培养合适的人为使命,立足中国国情,贯通东西方管理思想,注重管理实践,致力于培养有思想的组织领袖。 项目融合了中国本土管理的实践及文化,并结合了先进的管理经验,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经验分享。精髓在于将管理者的经验和知识建构进行有机联系,采用多元教学方法,还独特引入了模块主任角色。 项目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多位资深教授精心设计和研发,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突破,获得了学员和社会的积极肯定和赞许。

CMPM+突破传统管理教育模式

在常规管理教育过程中,商学院的教学方式和内容止于“灌输式”,基本以教师为中心,学员也经常被看作是同质化程度很高的、被加工出来的“产品”。这种“工业化”的培训方式和管理者所面临的管理世界很不相称。

CMPM+项目用手艺或者园丁的方式,和学员进行深度交流,充分尊重学员的个性差异,安排模块主任参与整个学习过程。它能够有效帮助学员提升心智模式、切换思维方法、整合更多资源、提高管理能力。

CMPM+契合真实管理世界需求

在学习过程中,学员高度参与知识建构过程,彼此之间交流经验和思想,在管理理念与实际管理经验之间来回穿梭。模块设计帮助学员进行系统的个体、群体及组织层面的反思性学习。

CMPM+超越传统授课局限

CMPM+鼓励学员积极参与课堂。听课、讨论、反思、模拟、交流等教学活动有机融合在一起。学员互动时间和老师讲授时间比例为1:1,学员的经验被视为课堂重要的知识来源之一。

CMPM+碰撞思想产生创意

学员从日常工作压力中抽身出来,放慢脚步,真诚反思和分析,提炼和总结属于自己的观点和思想,从而确立睿智练达的世界观,成为实现社会和谐及持续发展的组织领路人。

我们了解您的困惑
CMPM+帮助您解答问题!
这是全新的学习体验
人大商学院拉开EMBA教育改革创新大幕。 亨利•明茨伯格教授受邀参与了由人大商学院主办的中国第八届MBA发展论坛,缘由此起…… CMPM项目——人大商学院EMBA创新项目正式在北京启动,揭开新篇章。 CMPM项目正式开学,明茨伯格教授亲临典礼现场,为同学们带来了第一堂课。 人大商学院正式受邀加入IMPM国际联盟,这标志着我们的教学设计能力已经迈入国际一流的行列。 CMPM项目踏实前行,持续改进和创新。 CMPM知行会正式成立,为人大商学院EMBA高端项目校友提供终身学习交流平台。同年,CMPM项目被媒体评为“中国最具特色EMBA项目”、“2012年度最佳创新产品”,并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CMPM华丽变身为全新的后E项目CMPM+,CMPM+更贴近参与者的学习节奏,满足更多已经接受过EMBA、MBA教育的校友求学愿望。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2011 2012 2015
反思模块
北京

北京

分析模块
苏州

苏州

转型模块
宁波

宁波

练达模块
深圳

深圳

创新模块
上海

上海

行动模块
北京

北京

金融模块
北京

北京

学制一年半,平均每三个月集中上课一次,每次4~6天

两次课程之间,聚焦班级同学企业,组织CMPM企业管理实践课题研究活动海外模块每年一次,

面向全体CMPM校友开放。

企业家的认知水平是组织认知水平的天花板。

明茨伯格教授说“没有人能够在课堂上培养出领导人,但有经验的管理者能够在一个充分反思的课堂上利用群体的经验极大的提升他们的管理行为”。

CMPM+正是通过“反思、分析、转型、练达、创新以及行动”六大模块为企业家铸体,“金融”模块为企业家赋能。

通过6+1七大课程模块,由模块设计主任提供全程教练方法, 从内容、方法、情境和经验等角度,促动学习者进行知识建构。

在一站式学习过程中, 学习者和模块主任频繁互动, 沿着学前导入、反思方法、分析统筹、拐点捕捉、全景透视、变革创新等阶段,帮助学习者进行梳理、归纳、优化自身经验,从而实现提高管理水平、引领企业变革的学习目标。

反思模块 反思模块
分析模块 分析模块
转型模块 转型模块
练达模块 练达模块
创新模块 创新模块
行动模块 行动模块
金融模块 金融模块

设计理念

反思模块是CMPM+的核心理念的具体拓展,是CMPM+的整体教学目标的实现手段,通过反思模块,导入反思方法论,建立完整的CMPM+学习框架。

聚焦内容

CMPM+要求学员全过程秉持反思心态,改变自我,重塑自我,强调从既往的管理经验中学习,从人类先哲留下的精神财富中学习,从战略决策上,从创新精神上力求突破,帮助学员解决知行矛盾,将不可学的管理艺术,转变为实践能力,实现管理实践领袖的自我锤炼。
研究时长 明兹伯格教授认为,管理只能通过实践来理解,因此,每两次课程之间,分组进行“管理实践课题研究”,CMPM+项目研究的不再是别人家企业的案例,而是集全班同学数百年管理经验,来面对同学自己企业的瓶颈和问题。参与者不管是咨询者还是被咨询者,大家都能从过程中学习到全体的经验。 销售总监23年 研发中心副总裁8年 市场总监12年 财务总监20年 总经理16年 人力资源总监17年 董事长25年

教授团队,名师云集

治经世致用之学 播实事求是之道

中外知名学者构成了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CMPM+项目

实力深厚的一流教授队伍

国际管理大师

亨利 • 明茨伯格亲执教鞭

由资深教授组成CMPM

教学指导委员会

国内国际顶尖专家汇聚成

精英教授团队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60余年

管理教育的深厚积淀

引号
没有人能够在课堂上培养出领导人,但有经验的管理者能够在一个充分反思的课堂上利用群体的经验极大的提升他们的管理行为

CMPM+ 通过7大课程模块,培育参与者“反思、分析、转型、练达、创新以及行动”的心智模式,促进其管理思维的转型和升级。

模块主任由 CMPM+项目的几位创始人,人大商学院资深教授、博导担任,他们并不授课,而是根据项目的设计理念提出目标、安排活动、挑选内容、整合不同活动之间内在的关系。

由他们邀请来自世界各知名高校的管理大师及典型企业的高管,按照模块的设计需求施教。

CMPM+教指委暨模块主任

每位学员在 CMPM+ 学习过程中,可选择其中一位模块主任为导师, 加入导师弟子群,指导其后的学习。

宋远方

宋远方教授

CMPM+课程主任 / 反思模块主任

行动模块主任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任人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商学院副院长

成栋

成栋教授

创新模块主任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冯云霞

冯云霞教授

转型模块主任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

曾任人大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院长助理

刘刚

刘刚教授

分析模块主任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

博士生导师

曾任商学院院长助理

企业管理系主任

宋华

宋华教授

练达模块主任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党委副书记

张然

张然教授

金融模块主任

人大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人大商学院硕博项目主任

CMPM+任课教授

何茂春 教授

清华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

张小劲 教授

清华大学政治系主任

包政 教授

人大商学院教授,博导
华为六君子之一

Shai Bernstein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 金融学副教授

Homa Bahrami

伯克利大学EE中心主任

Alex Pentland

“可穿戴设备教父”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Jerome Engel 教授

伯克利大学创业与
创新中心主任

Richard Newell Cooper

哈佛大学国际经济学教授
马歇尔经济学研究者
曾任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主席
美国副国务卿

Christoph Kaserer

慕尼黑工业大学
经济系系主任

Felx Oberholzer-Gee

哈佛商学 院高级副院长

Prof. Dr. Franz othlauf

美因茨大学 EMBA 院长

Randall Davis

麻省理工学院人造智能实验室副主任

庞红

人大财金学院教授

冯邦彦

原暨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吕源

香港中文大学管理学系教授
原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

黄卫伟

人大商学院教授
华为六君子之一

模块主任
模块主任
模块主任
模块主任
模块主任
模块主任
反思
行动
分析
创新
转型
练达
德国工业4.0 寻求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 向下箭头

德国,全球第四大经济体,世界财富500强企业中,32家总部在德。当中国经济学界还在热议“第三次工业革命”的话题,德国人已启动第四次工业革命,率先提出工业4.0战略。什么是工业4.0?此行将透过德国宗教、哲学、文化、产业和企业等不同层面,一起探秘德国制造领跑全球的真相,以人为镜,找到中国制造和服务的升级之道。

更重要的是,帮助企业家进行系统反思,寻求到专注、极致和客户价值最大化的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

美国硅谷创新之旅 养成协作和合作心智模式 向下箭头

作为全球创新之都,硅谷正在改变世界。硅谷欢迎失败,欢庆成功,它是全球创新的大本营,天才工程师的聚集地,非凡科技成果的摇篮。正是硅谷独有的生态系统在源源不断地为创新提供动力,推动新创企业在逆境中野蛮生长。

硅谷的创新文化对其他地区有何启示?传统行业如何主动求变,寻找出路?课程将带我们探索硅谷的秘密,以及如何成功复制它的独特模式,而这将是全球经济的希望之所在。同当地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参访特色企业,反思对比国内企业发展的现状,帮助学员深入了解国际化,从多元化的世界观、价值观的角度看待和学习管理。

英国模块 引导高层管理者的战略定位
把控全局的思维观
向下箭头

湖区-城堡-大学-博物馆-企业,通过对发达社会的‘过去-现在-未来’的实地考察了解其历史、宗教 、体制与社会变迁。这个课程的学习使学员有能力站在客观角度看自己,审查自己的思想、动机、历史、话语、行动、习惯、能力和局限性,通过更加清晰地认清自己,从而找准企业的战略定位。

哈佛大学商学院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 MIT(麻省理工学院)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ESMT(欧洲管理和技术学院) 美因茨大学 慕尼黑工业大学 兰卡斯特大学 牛津大学 剑桥大学 哈佛大学商学院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 MIT(麻省理工学院)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ESMT(欧洲管理和技术学院) 美因茨大学 慕尼黑工业大学 兰卡斯特大学 牛津大学 剑桥大学 注:每班实际合作院校及参访企业以模块主任课程设计为准

国 内

京东、小米、字节跳动、快手、今日头条、海尔
汇川科技、固德威、库卡机牙博士、智加科技
美的、特斯拉、阿里、励响网、上海costco
中建幸福公寓、腾讯、华为公司、柔宇科技、利丰深圳创捷供应链公司、黑云科技、均胜电子、方太公牛、正泰电器、航天智慧科技城

国 际

HP、Google、MIT CASIL、MIT Media Lab Biostage、BrainCo、香港利丰集团
德国技术创新中心、弗劳恩霍夫协会
SAP创新实验室、隐形冠军企业hhpberlin、宝马等

象征性城市

注:每班实际合作院校及参访企业以模块主任课程设计为准